我有一位好友, 她是一位非常有價值有經驗的總務管理人才. 個性沉穩細心, 工作非常有條不紊,重點是, 她有十幾年的總務管理經驗, 這對公司來說, 是無價的財寶, 無形的個人價值.

但是在三年前因為公司營運狀況不佳結束營業, 領了半年的失業津貼後, 至今仍然找不到工作. 她今年45歲.

努力的在人力銀行遞履歷,到就業輔導站登記, 僅求一個行政助理的工作,

但面試的機會極少, 有時面試後就石沉大海, 好一點會接到感謝的來電,

表示該公司或該單位已經錄取剛畢業的新鮮人, 像她這樣的人才, 一定有更好的機會.

這些公司就這樣錯過了一個極高價值的人才, 更遑論那些沒有給他面試機會的公司.

其實隨著年紀漸長, 我們越來越知道珍惜, 珍惜工作, 珍惜機會, 能有為公司發揮己長的機會, 必定全力以赴, 這些都是隨著年齡遞增的價值,

他的人生還有20幾年都可以工作, 而這年紀的人力絕對比騎驢找馬的年輕人穩定, 對於企業來說, 其實是利多於弊啊!

年齡怎會是篩選的條件呢? 或許是這樣資歷的人才, 進入企業後, 會威脅到某些人的職位, 才是真正沒有人說出口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