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又濕又冷的冬天吃火鍋最棒了!

住在基隆的好友帶我們第二次拜訪這家非常有誠意的蔬食養生火車旋轉鍋!

自從吃素以來, 最羨慕其他人去吃旋轉鍋而且是吃到飽, 上次吃過後, 我老巴望著天氣快變冷, 這樣就可以開心去吃火鍋啦! 

這家火鍋店在基隆, 其實我們從台北搭了約30分鐘的國光號, 到達基隆轉運站改搭202號公車到深美街下車就到囉!

2009_1212myF31fd10.jpg

這裡提供各式飲料以及咖啡, 青菜, 醬料, 都是可以無限取用的. 在湯頭還沒來之前, 我已經先喝了好幾口可樂了! 哈哈!

  2009_1212myF31fd12.jpg 

火鍋料很多種, 各種菇類, 餃類, 素料, 青菜, 豆腐, 冬粉, 鍋燒麵條, 雞蛋等等.... 還有幾樣我最喜歡也是最特別的, 容我待會兒介紹啦!

話說火車才剛開進我的管區, 我已經伸手拿了好幾盤, 有些根本等不及放到桌上, 就直接倒進香噴噴的湯裡了!

沒辦法, 撲鼻的香味讓我覺得好餓啊~~~

  2009_1212myF31fd8.jpg

上回我點的是窈窕番茄鍋, 滿滿的番茄誠意十足, 這次我嘗試漢方藥膳鍋, 友人點的是泰式香茅鍋,

光看湯頭, 聞聞香味, 就已經讓人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2009_1212myF31fd4.jpg2009_1212myF31fd9.jpg

好的, 現在我要來介紹特別的啦!

2009_1212myF31fd5.jpg 

看到左上圖, 一定會嚇一跳, 怎會有蔥呢! 其實這是金針花的心喔! 左下圖還沒烹煮過的樣子真的很像蔥吧!

口感意外的細滑, 纖維很嫩, 咬下去的感覺有點類似筍子最上端細嫩的部分, 但又更細了點!

右上方的圖, 這一大片白色不規則的食物, 我猜了好久, 考慮了好久, 還是沒放進鍋子.

我猜想他是很大片的山藥, 後來趁老闆來幫我加湯, 忍不住問了一下到底是啥, 原來是麵疙瘩!!!

因為手工製作, 所以保留原本的樣貌, 放進鍋裡吸飽湯汁, 真是簡單的美味呀! 

右下方是餡兒非常飽滿的芋泥丸子, 芋頭一向是我心中的最愛, 所以當我咬下發現這顆丸子是芋泥餡兒, 有種中獎的快感耶! :D

哎唷~~~半夜寫什麼食記啊, 好餓, 真是豬頭! 哈哈哈~~~

 好了, 實在太餓了, 趕快來說明一下怎樣去吧! 大家可以撘國光號或是火車到基隆, 在港邊照照相後, 到前方的轉運站搭202號公車, 到深美街下車, 餐廳就在前方.

先祝大家用餐愉快! 順便送上英俊的火車帥哥駕駛照片, 哈哈! 快出發吧! :D

 2009_1212myF31fd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