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紹的是一個很棒的聽力練習網站, 讓我覺得應該用一篇文章來介紹. 

雖然沒有太美麗的版面, 但是站長很用心, 準備了很豐富的教材讓網友學習, 使用者不用登入, 也不用付費, 不用留下個資. 此外, 站長還準備了教師教學的handouts, 讓老師們也可以在課堂上使用這些資料, 這樣的好站和無私的奉獻精神, 直得敬佩!

網址如下:

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 (連結會以新網頁方式開啟)

為了節省各位摸索的時間, 這裡介紹網站大致的使用方法,

1. 進入網站後, 準備TOFEL/TOEIC的使用者, 可以直接往下找到"Listening Quizzes for Academic Purposes".

依照難易度分成初中高三級, 找到想聽的主題後點進去, 就會看到醒目的標題, 和練習前的提點. (有空也可以聽聽其他非為準備TOEIC的內容, 相信收穫一定更多!!!)

2. 開始聽力練習.

3. 聽完後下方有類似TOEIC的考題, 回答之後可以馬上算分數, 還有正確答案的公佈.

4. 回到網頁最上方, 可以看到這段聽力練習的另外兩個部份: Quiz Script 和 Text Completion Quiz .

5.  Quiz Script 是整段聽力的完整內文和關鍵字解說, 滑鼠指到作者標示的關鍵字, 就會出現簡單的英文解說, 文章下方也還有更詳細的說明可參考.

6. Text Completion Quiz 是聽力結合克漏字的測驗, 聽完之後再將字填入空格, 馬上可得出成績.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練習, 除了讓使用者的耳朵可以專注於關鍵字上, 更能夠將單字從腦中output出來, 這對於記憶有很大的幫助.

7. 提醒各位不要將這位站長的苦心用於營利用途, 也不要將聲音影像文字等等下載或是以任何形式複製, 詳細閱讀terms of use是很重要的喔!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 大家加油!!!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