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完TOEIC了!

06/28/2009真是我人生值得紀念的日子呀!

有些小事情我想寫下來, 希望對準備參加TOEIC的戰友們有一點點幫助!

報名:

1. 我是在六月中網路追加報名的, 網路追加報名有個好處, 就是知道自己的考場會在哪裡, 因為聽說之前報名的都要到後來才知道被分配到哪個考場, 所以追加報名或許有個這樣的好處.

2. 追加報名的准考證號碼和詳細考場資訊要考試前四天才會知道, 准考證也是考試四天前才會寄出, 要注意.

 

考試當天:

1. 我要承認考試當天真的很緊張, 最好是早點起床該吃該喝該拉的通通在考試前完成, 免得考試中還要去上廁所!

我座位前的男生就是考完聽力之後馬上舉手說要上廁所...........

 

進考場:

1. 包包是完全不能帶進去的, 也不能放在教室前後, 只能放在外頭, 所以沒有必要的話, 貴重的東西都別帶去比較好.

2. 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可以帶進考場放在椅子下方的置物空間.

3. 2B鉛筆橡皮擦, 身分證, 還有准考證一定要記得帶.

4. 核對試題本和答案卷上的號碼是否和准考證的一樣, 試題本千萬別先撕開, 答題過程中也千萬不要在上面寫字或做任何記號, 答案卷上除了該寫該填的部份外, 也不可以做記號或是寫字唷!

 

答案卷:

1. 答案卷右上角簽名的地方要簽上中文和英文拼音姓名.

 

2. 准考證號碼欄記得和准考證還有試題本核對, 答案卷上准考證號碼欄的地方記得要再抄一次數字並且塗滿對應的數字圈圈.

我差點忘記抄數字(我不明白為啥要這麼麻煩啦 XD), 幸好監考人員有提醒我, 真是太感激了!!!

(以上這兩點有網友說他們的答案卷上已經印好中英文姓名, 不用簽名也不用塗准考證號碼的圈圈, 可能因為我是追加報名的關係所所以不一樣吧, 請大家不要太緊張, 也請追加報名的考生注意一下就是囉 :D)

3. 考卷上會要你抄一段"I hereby.................................."的文字, 記得要一字不漏的照抄, 通通抄, 抄完以後記得簽上大名!

 

4. 國籍代碼(555)和語言代碼(315)監考人員會寫在黑板上, 記得和準考證號碼一樣, 除了要塗圈圈外, 還要抄數字!!!

真的很感謝兩位監考人員的提醒, 不然我真的就忽略了!沒辦法, 實在太緊張了咩~~~

 

5. 塗圈圈要快狠準, 不要慢慢塗細細塗, 不是在參加著色比賽好咩, 要搶的是答題的時間!

 

聽力測驗:

大重點: 題目過了就算了, 就算有疑慮也不要再一直卡在那裡一直想, 把注意力整個放在現在播放中的題目才是明智之舉! 

1. 圖片描述的陷阱通常在時態, 當你發現有兩個答案好像都可以選時, 可能時態就是陷阱!!!

2. 第一個字 how, where, when, why............很重要, 一定要聽清楚, 才知道要回答什麼咩!

3. 對話的部份, 建議把握時間, 在對話開始前就先看考題, 了解整段對話的重點在哪裡, 努力聽答案, 免得要記的細節太多搞混.

4. 獨白的部份也是, 建議也是先搶時間看題目了解接下來內容的重點.

5. 不能跨區作答, 也就是聽力測驗完畢後, 閱讀測驗時就不可以再回頭寫聽力測驗的答案, 所以除了答題快狠準之外, 聽力部份結束就是結束了, 不要再想, 趕快進行閱讀測驗吧!

 

閱讀測驗:

1. 閱讀測驗只有75分鐘左右要寫完100題, 所以每題答題時間不到60秒, 當然有些題目看就知道答案的確不需要用到60秒答題, 但是閱讀測驗的文章多又長, 其實時間時很緊迫的, 我剛好趕在最後5秒寫完, 真是老天保佑!

2. 閱讀測驗大致上是兩種, 一種是選擇式的填空, 另一種就是閱讀測驗. 有些人會先翻到後面做閱讀測驗再回來寫填空題(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他們翻試題本的動作還真大, 不注意到都難 XD), 我並沒有這樣進行答題, 但是事後想想, 或許這樣是對的!

因為後面閱讀測驗的部份, 就如同聽力測驗一樣, 可以從問題返回文章裡找答案, 不用整個看完(相信我, 除非你程度真的非常非常好, 不然慢慢看文章, 時間會不夠用的!!!), 用最快的速度找完答案搶分, 再回頭寫填空題是明智之舉.

3. 填空題的部份真的是程度上的考驗, 所以有些單字片語的選項會讓你卡住停下來思考, 這是先寫填空題的風險, 因為時間的分配上, 多留時間要留給後面落落長的閱讀測驗比較保險! 所以先進行閱讀測驗或許真的比較好唷!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 我會繼續努力回想, 然後補充上來跟大家分享!!!謝謝觀賞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